當代基督徒的行動與信念雜誌
思想文化/社會評論/弱勢關懷/文學藝術


【曠野188期】2014年3-4月出刊


點閱瀏覽

2014年3-4年出刊
本期目錄:

許下一代有個光明的未來

順從或不順從?這是個宣教課題!──《公民抗命與佔領中環》讀後感

由繁華富貴到與主合一──聖方濟的生命之旅

數大便是美!?

你從古拉格歸來──致索忍尼辛

矛盾糾結裡的一抹暖色──陳映真小說〈賀大哥〉的一個切面

打開天窗說亮話

一位平信徒的反訴
 

曠野反思 / 一位平信徒的反訴

◆ 一個「平得不能再平」的小信徒


當你希望我們傳福音的時候就談到「信徒皆祭司」,希望我們把見證帶到職場;為何當你談到事奉時,卻就變成「聖俗二分」,而令我們認為只有在教會工作才是事奉?

當你希望安慰我們禱告尋求卻得不到上帝的回應時,跟我們說人「不能試探上帝」;為何當你談到十一奉獻的時候,卻叫我們「試試上帝」來看看能否得到祝福?

當你希望我們不要崇拜明星的時候,教導我們說「不可拜偶像」;為何當你舉辦福音佈道會的時候,卻以「明星招徠」的手段來引人信主?
當你希望教導我們的時候,你的一切批評都成了「勸人歸正」;為何當你面對我們對教會的批評時,卻告訴我們「不要論斷」他人?

當你希望隱藏自己的不堪時,你教導我們要看到自己「眼中的樑木」;為何當你面對一些性道德議題時,卻永遠站在道德高地指摘別人?
當我們無心尋求信仰時,你教導我們必須每天「查考聖經」的重要;為何當我們真的開始熱心尋求而去修讀神學時,卻告訴我們這些都是「世俗的小學」?

當我們傳福音時,你教導我們要跟人說「基督愛與關懷每一個人」;為何當我們真正去關懷社會時,卻又否定我們,然後說「基督徒的責任是傳揚福音」?
當我們站出來為政制的不義而發聲時,你告訴我們要「順服掌權者」;為何當父母禁止我參與教會聚會時,卻又告訴我們要繼續參與聚會,因為要「順從神而不順從人」?
當我們希望尋找人生中的伴侶而參加單身聚會時,你告訴我們是「憑私慾而行」;為何當你為了尋求地方搬遷教會而去找地產經紀時,卻是「按著神的帶領」?

當我們尚未信主的時候,你說我們每個人在上帝眼中都是獨特和珍貴的;為何當我們與你意見不合時,卻可以曉以大義地說「為牧養,為大局,為教會,為神國」而拋棄我們,令我們感覺自己根本一文不值。
可幸的是因為有這樣的「你」,才令這樣的「我們」更成長和更追求真理;可悲的是因為有這樣的「你」,才令更多一群像這樣的「我們」離開教會,遠離上帝。

(本刊得允轉載自香港《時代論壇》第一二八七期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服務電話:(02)2363-5616
Email: cap@cap.org.tw,劃撥帳號13595242戶名 「基文社」
本站台資料為版權所有,非經同意請勿作任何形式之轉載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