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代基督徒的行動與信念雜誌
思想文化/社會評論/弱勢關懷/文學藝術


【曠野223期】2018年7月出刊


點閱瀏覽


打開天窗

* 歡迎惠賜閱後心得、寶貴意見,請e-mail:cap@cap.org.tw

●蘇兄:《曠野》是我多年必讀刊物,獲益良多。今對李弘祺教授書評曾慶豹著作《約瑟和他的兄弟》一書,發表《荒謬的黨國基督教信仰》一文,分析早期基督教,政治藉宗教控制思想做法,這是普遍現象。曾有師母向我透露,他的牧師先生是情報員,兩蔣時期不只對地方派系採「分而治之」,也應用在教會,這是台灣教會不能合一的現象。教會不能以「實踐神學」履行聖經內容,一味在「荒謬」和「合理」下爭執理性神學和保守神學,更是撕裂教會,教會「因爭執而團結」,或「因爭執而撕裂」,完全是撤但地工作,教會應提高警覺。無論如何,曾教授能將早期黨國統治時的教會現象予以整理,本人表示敬意。以馬內利

恩友 李政隆

●海瑩,您的這篇〈捍衛大自然與美的使徒——國家公園之父:約翰•繆爾〉文章,把我的心靈帶到極大滿足與快樂的境界,謝謝!

草屯 歐李淑慧

●蘇先生,您好,您堅持《曠野》多年,令人欽佩!閱讀您近日來的網路版後,有一點感想,文中談「二二八事件」,政治立場明顯極綠,文中講到郝柏村時,語帶諷刺,我是外省人,看後非常不滿,台灣的教會長期來藍綠對立,基督教也有藍綠嗎?如果基督徒不能帶給台灣和解和族群融合,是一個什麼樣的信仰?我相信您一定有您過去的經驗,也認為您痛恨國民黨和一些外省人有您的原因。但是我也要說,民進黨和台獨近年來的言行也帶給我們很大很深的傷害,您和您的同工們會有同理心嗎?我想我們如此不同的看法在台灣社會中是典型的,要改變不是一兩天、甚至不是一兩年、一二十年的事,之所以現在許多藍營朋友們越來越傾大陸,這是一個您可能不能理解也不能接受的結果,於是台灣社會中的激化越來越嚴重。說這樣的話都是無用的話,您認為大家有可能改變嗎?

台北 楊雨亭

●敬愛的南洲兄、海瑩姊平安,我是歐嘉明,住在美國舊金山灣區將近40年。去年2017年退休。感謝主的恩典,承蒙55年的好友歐李淑慧師母於去年介紹《曠野雜誌》給我,每次閱讀,受益良多。寄上美金支票一張300USD,請悅納。感謝主。讚美主。

加州 歐嘉明 陳慧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服務電話:(02)2363-5616
Email: cap@cap.org.tw,劃撥帳號13595242戶名 「基文社」
本站台資料為版權所有,非經同意請勿作任何形式之轉載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