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代基督徒的行動與信念雜誌
思想文化/社會評論/弱勢關懷/文學藝術


【曠野231期】2019年3月出刊


點閱瀏覽

2019年3年出刊
本期目錄:

再回應「基本收入芻議」

「二二八平安禮拜」中的圍棋與橋牌

台灣畜牧最重要的改革家——山根甚信

〈晨曦會〉福音戒毒的信念和展望

打開天窗

 


打開天窗

* 歡迎惠賜閱後心得、寶貴意見,請e-mail:cap@cap.org.tw

●南洲 、海瑩:新年平安健康,感謝一路走來有您們與《曠野》,願上帝保守、 帶領、賜福。
台北 費宗清
●接到《曠野》雜誌 非常高興!每一期內容豐富多元又深入,辛苦您們了,真多謝 !祝新春平安快樂!
台中 林蓉蓉
●感謝敬重的南洲兄與海瑩姐辛苦編輯與傳送《曠野》雜誌給友人分享,甚為感激與感動!祝新春快樂,主恩滿溢!順頌 以馬內利!
高雄 胡忠銘
●蘇社長賢伉儷平安: 每每在閱讀《曠野》雜誌之後,如同聽聞施洗約翰的迫切信息,震聾醒瞶!230期增加「天堂門口」的笑話集,令療病中的我會心一笑,增添喜樂,有益健康!祈求主繼續使用《曠野》雜誌。
台北 溫肇垣
●蘇哥,看見讀者這樣稱呼您——親切地,我也照辦了。226期閱讀心得回饋,台東王美媛寫道:「真實見證,就是分享生命故事,其中包含了成功與失敗。」因為期待持續領受「真實見證——分享生命故事」,近期內我要完成訂閱劃撥囉。謝謝蘇哥與彭姐  敬祝平安喜樂
新北 林世鴻
●謝謝蘇社長持之以恆地在文字工作上的付出,很感動,感謝神給您身體健壯,靈命興盛。
新北 張力云
●就「基本收入」(Basic Income)的討論,教會內未見;難得黃乃寬弟兄於去年11月提出芻議,引發討論。溫英幹弟兄於今年2月作出回應,期盼喚起教會內有識之士能從不同角度探討。就此課題,香港教會也不曾有任何倡導與討論,蘇社長的《曠野》確獨具慧眼,率先關注這個涉及經濟公義的倫理課題,刺激讀者以另一框架思考財富分配、勞動與收入、付出與分享。正如其他讀者一樣,我對這個概念認知不深,需要更多主內同道,從聖經、神學、歷史、經濟、社會與政治等作出跨界交流,幫助我們有更整全的理解與具體行動,不致流於理想主義式空談 !
香港 胡志偉
●社長以「祂苦煉你,任你飢餓,將你和你列祖所不認識的嗎哪賜給你吃。」(申命記八章3節),與「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,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。」(馬太福音四章4節),這兩處經文勉勵大家,面對執政黨九合一選舉挫敗,要持守信念,心存盼望,期待浴火重生。拜讀到此,我內心激動,深有所感。這些日子以來,台海情勢益發險峻,中國文攻武嚇,變本加厲。島內本土政權,在內外交相壓力下,似乎更顯虛弱。大家胼手胝足努力打拼而來的民主法治,岌岌可危。但是,上帝的話語應允我們,雖然行過死蔭幽谷,上帝的恩典滿滿,充足夠用。我們要心存盼望,堅定信念,與主同行。
南投 陳明仁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服務電話:(02)2363-5616
Email: cap@cap.org.tw,劃撥帳號13595242戶名 「基文社」
本站台資料為版權所有,非經同意請勿作任何形式之轉載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