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代基督徒的行動與信念雜誌
思想文化/社會評論/弱勢關懷/文學藝術


【曠野244期】2020年4月出刊


點閱瀏覽

2020年4年出刊
本期目錄:

生命不在乎長短而在乎內容──蘇南洲豐富而精采的一生

堂堂溪水出前村──悼摯友蘇南洲

曠野失了一個先知

活在曠野路上

打開天窗

 


蘇南洲紀念專輯Ⅰ活在曠野路上

◆ 張力揚、俞一蓁

 

今早(2/29)收到信息,知道南洲兩天前安息主懷,實在太震驚了,難以置信。上週才透過line在電話上談了半個多小時,後來幾天又在line短信裡,交換彼此對防疫及自由民主的看法,南洲還介紹一本書給我《會跳舞的熊》,我正想要問他要一段簡介來看,誰知竟……南洲的離世,讓我們很感傷。

45年的同學同工情感,1975年東海大學葡萄園社的文字服事開始,到1987年的曠野雜誌社服事,一直走到2020年的今天...

原打算二月底回台時再聚首一次好好談談,卻因疫情吃緊而延後,那知竟錯過了我們的最後一聚?

下午與一蓁一起爬山追思,回想過往與南洲同工同行的點滴,一幕幕畫面都在眼前……

有南洲同伴的曠野路並不孤獨!老友啊一路慢行,我們還會繼續努力。

看著南洲的文章,耳邊又響起他電話裡的聲音,與往常一樣仍然充滿熱誠與關心,兄弟你還活在曠野路上。感恩。

/力揚

 

南洲過世,是意外;但,也不意外。這幾年每次和他見面,他總說每天就是靠那十多顆形形色色的藥物維生。但我內心總是想,他這些年動了那麼多手術,都走過來,不會死的了!

南洲和我們算是40多年至交,由大學青春年華起,併肩為葡萄園雜誌奮戰;充當他畢業設計的打雜工;甚至在我們婚禮當天,他全程充當攝影師……;之後,我和力揚或翻譯或寫作的幾本書,幾乎全由雅歌出版。

我那寶貝兒子,從小就稱他為Godfather(乾爹)。

一生中,能有與之互以「本色」相處的朋友,是神所賜的恩典!南洲,我們何其有幸,與你相識!

南洲一生成事極多。其中,228紀念日之「平安」推手,南洲當之無愧啊。

/一蓁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服務電話:(02)2363-5616
Email: cap@cap.org.tw,劃撥帳號13595242戶名 「基文社」
本站台資料為版權所有,非經同意請勿作任何形式之轉載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