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代基督徒的行動與信念雜誌
思想文化/社會評論/弱勢關懷/文學藝術


【曠野245期】2020年5月出刊


點閱瀏覽

2020年5年出刊
本期目錄:

畢生筆耕傳平安為弱勢發聲
追思至死忠心的出版界老兵蘇南洲

親愛的爸爸

分享圈內人才懂的心裡話

日落之那邊

愛箋三則

亂世獨步的俠骨柔腸——念蘇南洲
時代騎士
打開天窗

 


蘇南洲紀念專輯Ⅱ分享圈內人才懂的心裡話

◆張桂越

 

朋友228生日,一早才在臉書上祝他「生日快樂!」接著收到蘇南洲老弟睡夢中過世的消息……

上通電話是總統大選前打的,話題絕對有關藍綠。政治上,南洲與我成長背景大不相同,初初相識,以為他是228受害者之後,遇上有人談228,我總是本能地自動跳到「迫害者」那一團……此文po出後,海瑩糾正我說「南洲家族中沒有228受難者,他完全是秉持『行公義,好憐憫,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』的信念,感同身受地關懷二二八受難家屬。」

照理說,我們因敏感的背景不同,應該是話不投機半句多的立場才對,但we get along,不知是不是因為我們都在基督教信義會長大,團契、受洗、做禮拜……是不是我們都信同一位耶穌基督?we get along anyway!可以「分享」「圈內人」才懂的心裡話。

蘇南洲愛妻彭海瑩原是〈信義之聲〉「忘憂谷」主持人,那些年,每天晚上伴著許多累了一天的眾生、臥在青草谷地上、聽著海瑩真誠溫柔的聲音,舒服片刻……南洲曾輕鬆的、開玩笑地對我說:「我的『原罪』是娶了位外省姑娘!」言下自是以海瑩為榮!

(作者為資深媒體人、作家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服務電話:(02)2363-5616
Email: cap@cap.org.tw,劃撥帳號13595242戶名 「基文社」
本站台資料為版權所有,非經同意請勿作任何形式之轉載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