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代基督徒的行動與信念雜誌
思想文化/社會評論/弱勢關懷/文學藝術


【曠野244期】2020年4月出刊


點閱瀏覽

2020年5年出刊
本期目錄:

畢生筆耕傳平安為弱勢發聲
追思至死忠心的出版界老兵蘇南洲

親愛的爸爸

分享圈內人才懂的心裡話

日落之那邊

愛箋三則

亂世獨步的俠骨柔腸——念蘇南洲
時代騎士
打開天窗

 


蘇南洲紀念專輯Ⅱ愛箋三則

 

I.

親愛的海瑩姊平安:

由香港傳來蘇哥離世歸主的消息,對忙於疫情及剛開學的我而言,幾乎是以真空隔絕的狀態,拒絕認知這訊息。知道蘇哥身體有警訊,但這樣的離開,心中覺得好不真實……

蘇哥的人生是飽滿的,他的目標精確堅定行事,他的弱勢關懷暖心熱情,在在讓他的生命力,成就在台灣的重要議題上,並將觸角伸及人權及民主的國際議題,他的精神力量及生命哲學,的確能活在認識他的人心中,很久很久……

此刻,您和家人帶著失落與悲傷,忙於為蘇哥最後一程付出;願上主成為您們的幫助,親自以祂的話語安慰您們,聖靈以說不出的嘆息陪伴您們,也請記得,有人在為您們禱告....

我手上有一張與蘇哥和龔老師父女在台北的合照,當日我為蘇哥瘦了一大圈而愣住。我記得近期最後一次和您們見面,是在台南五妃街「有時甘杯」觀賞王貞文紀念展,談笑影像宛如昨日,我將留存的紀念相片,同封寄給您們,緬懷生命中永遠的蘇哥。

雖哀傷,願主陪伴安慰,願在思念中,因盼望而有恩典與平安。

吳慈恩敬上(長榮大學副教授)

 

II.

親愛海瑩姐、昱璇:

第一時間得知蘇哥的消息,我無法置信,以為自己眼睛出了問題。

幾天過來,心中一直想著,神真是充滿智慧、慈愛,祂接走蘇哥的日子正好就在二二八前夕,是祂用這樣的方式,表達對蘇哥大半生以來的努力表示讚許,對嗎?何等有福的人生啊!

雖然蘇哥的生命過程飽嚐憂驚、病痛……苦難從未稍減一絲毫的讓步,然而就如約伯說:「然而祂知道我所行的路,祂試煉我之後,我必如精金。」(伯23:10)

地上暫時的離別令人難捨,蘇哥和海瑩姐攜手扶持走過多少坎坷之路,然而恩愛互信,這家庭的甜美是他一生爭戰抗擷世代之惡時最美好的力量來源。如今蘇哥歇了地上的勞苦,安息在主永恆的天家,我們都會再相見的!

李慧敏敬上(作家,牧者)

 

III.

Dear海瑩平安:

得知南洲兄已於2月27日在睡夢中回到上主的懷抱中了!年初時,自己好幾次想打電話向您倆請安,卻不知為何,竟拖到再也無法聽到南洲兄的聲音的情況!再也無法在電話中與南洲兄分享人生了!心中的不捨,真是難以言語表達呀!

這麼多年來,得到南洲兄與妳的鼓舞與關愛、幫助,出了《天籟傳真情》、《永恆的頌讚》等書。Nancy與我有說不盡的感恩。我們常談及貴夫婦一生對台灣的大貢獻,也常在禱告中紀念您們的事工!猶記得2013年回台北時,在羅斯福路與您倆短暫的相聚,南洲兄所講的一些服事心情仍令我難忘,那是他堅定信仰的表達吧!

昨夜能在電話中聽到妳勇敢而信心十足的話語,更充滿安慰的力量,真令我感動!無法親自回台北為南洲兄送行,請妳一定原諒!

主愛無限 神恩永偕

陳茂生、Nancy 泣

From Old Kentucky Home

(前台神教會音樂系主任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服務電話:(02)2363-5616
Email: cap@cap.org.tw,劃撥帳號13595242戶名 「基文社」
本站台資料為版權所有,非經同意請勿作任何形式之轉載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