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代基督徒的行動與信念雜誌
思想文化/社會評論/弱勢關懷/文學藝術


【曠野160期】2009年7-8月

本期目錄:
路險才知馬力,風雨方見真情──台灣八八水災省思
真善美之旅──初訪〈耶穌共融社區〉
讓我們在基督裡合一──耶穌共融社區(The Community of Jesus)簡介

上帝子民的聲音──〈愛俄拿〉(Iona Community)聖歌的精神

讀者回應
台北〈龐畢度中心收藏展〉觀想
艾利斯島上的天空
 

 

挑戰與回應讀者回應

 

敬愛的蘇社長平安:

深謝每一期的《曠野》雜誌。對我這個長年住在喧嘩的大都會裡的人來說,每一期的《曠野》就有如在大旱中可以吸取的一股清泉,清心甘甜,振奮人屬靈的心。前期(159期)拜讀了一篇張國棟先生所作的〈美國小姐選美的鬧劇〉,心中有感而發,想給貴社「讀者回應」。

這個「選美故事」很出名,但許多人聽過、看過就忘了!我也是如此。張國棟先生可能花了不少時間研究,才能寫出這麼細膩的文章來給予評論,實屬難能可貴。

我不太願意置評故事中是誰對誰錯?但看過這篇文章後,我有一個感想:作者在文章裡有不少是自己「設定的說法」,包括對加州小姐和她的主任。除非張先生(作者)和這兩位女士很熟,甚至熟到可以心知肚明地正確「臆測她們心裡的想法」,否則自己設立的說法可能變成很主觀的審判,包括對其他基督教機構的看法也會如此。這是我小小的意見,若不成熟還請海涵見諒!

不過,由這篇文章,我倒學習了數點重要的功課:

第一,要「當先知」比較容易,但要當「真先知」為神所用,就不簡單了。

第二,要讓「曠野之聲」如先知(以賽亞書40章3?8節)發聲,也不簡單。唯有時時在主的裡面才能保持不變質的聲音。

第三,當基督徒,我們當然可以說、可以講;其實也應該講該講的話。但「誰是我們真正的審判官呢?」除了那一位頭上長了「七角」(代表擁有全部的權柄)和七眼(代表完全看透每一個人和每一件事)的羔羊(啟示錄5章6節)──我們的主耶穌之外,誰也無法真正正確地審判任何一個人。況且我們所說的每一句話都要對祂負責任。

所以結論來說:我們還有盼望,因為主耶穌還一直在掌王權,直到永遠。只要我們永遠跟隨著祂,就沒有錯!

美國紐約 張景祥敬上 主後2009年8月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服務電話:(02)2363-5616
Email: cap@cap.org.tw,劃撥帳號13595242戶名 「基文社」
本站台資料為版權所有,非經同意請勿作任何形式之轉載使用